周黄cp狂热粉,但内里是个喻苏来着?周黄简直太棒(。・ω・。)ノ♡

【周黄】照片

生活回忆向

时间轴凌乱

是叫照片好还是叫相册好求指教【

 

 

照片、

周泽楷在家里整理老照片,翻着一张一张的照片,发现没有黄少天的耳边叽叽喳喳的点评真是不习惯。但也拜此所赐,周泽楷能细细地看照片,去回忆那些场景。

相册里,有单人照,也有他们的合照。

单人的大多是他们俩在一起之前拍的,基本上,他们确定关系之后,如果不是官方指定,他们都会一起出镜。照两家人的话来说:“好像找到了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另一半,就没见他俩分开过。”两个人的妹妹也一直说他们俩无形虐狗。不过两人在这方面真的是无自知。

第一张合照映入眼帘,是两个人所属队伍的比赛的照片。这只是张《电竞周刊》的宣传照,是他们第八赛季决赛前对双方队伍的访谈,那期的标题还被夸张地标为“轮回VS蓝雨!令人激动的世纪之战!”

当初两家俱乐部都被吓到了,战队主力更是把这个标题当做笑料,黄少天就不说了,当时一看到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地笑出来了,周泽楷身为一个无口自然不会大笑,但看到之后表情也变得十分微妙,明显是在憋笑。

那时候两人还没在一起,不知道对方的反应。

不过两人同居整理照片时,黄少天就强烈地希望把这张照片收录进去,理由是“这个报道太中二了有没有啊,我们出现在同一个报道里居然那么中二,太值得纪念了!话说当初你看到本剑圣的英姿有什么想法啊?是不是就这时候就盯上我了?”

“没有。”那时候只知道对方是敌人,没有多想什么。

“啧,周泽楷你果然追不到妹子啊,动不动哄人啊,这样是没前途的,只能待在我身边啦,不可能爬墙啦。”

“不爬,要爬只爬你OVO。”

其实,真正注意到黄少天应该更早。毕竟对方出道不久就负上了“剑圣”之名,可以说是所有刚踏入荣耀的新手们的目标,这群人中自然包括周泽楷。

不过真没想到啊,看完照片的周泽楷亲亲窝在自己怀里的恋人,没想到最后会发展到这样的关系。

 

看着照片的周泽楷不禁笑了出来,真是被黄少天越发的带回去了,会撒娇、会生气、会说会笑、会袒露自己的心声了。

下一张是两个人在一起后第一张合照。

 

那时正值夏休期,周泽楷接的广告拍摄很多,就算夏休也很少私人时间,空闲下来的时候盯着手机屏幕就会想刚刚表白心意,确定关系的恋人。

开机又关机,灯光亮起又暗下。

现在真的好想他,拍摄现场人来人往,却还是无法代入,思念越积越厚。

但是自己没办法脱身,也无法任性地叫对方飞过来。经历过繁忙的赛季,周泽楷自己知道会有多么的疲惫,也不舍得让黄少天受苦。

周泽楷仰躺在椅子上:“怎么办……好想他。”

结果那天一收收工,开机,就发现有对方发过来的短信。

“Surprise!我到S市啦!快来机场接我,我不知道怎么去轮回。”

“周泽楷快来,好无聊啊qwq”

“周泽楷你还在工作?天啦简直没有人性啊,说好夏休期是休息的时候呢?你们轮回太压榨人啦!”

“周泽楷,我就在机场等你啦,你那边结束之后再来接我吧。”

这时候离发短信已经4小时了。

周泽楷急了,没有卸妆就开车过去了。

也不知道黄少天吃饭了没有,而且为了不引起关注很可能全副武装,现在那么热,会不会闷出病来,没有人跟他说话会不会觉得很无聊。

周泽楷第一次觉得S市的交通状况是那么地让人无法忍受。

到了机场的时候果然如周泽楷想的那样,黄少天把自己整个人包了起来,低着头玩手游,在口罩“呜呜呜”不知说着什么。

周泽楷跑到黄少天面前,喘着气。

黄少天抬头看他:“工作结束了?辛苦啦。”

周泽楷拉起对方的手:“怎么突然来了?”

黄少天脸上就出现了些赫色:“没……诶诶埃,直接跟你说也不会怎么样——反正就是想你了呗!夏休期那么长,以前跟你们轮回的人聊天的时候说你会一直忙着拍广告,我那边又没什么事了,就跑过来了。”

黄少天把那些羞于说出口的话都说出来之后也就敢直视周泽楷了,盯着他的脸,发现了什么,笑了出来:“枪王不错啊,带着妆直接跑出来了,简直就360度无死角了,啧啧啧,不愧是我男朋友,我眼光最好。”

“嗯,你眼光最好。”周泽楷觉得见到对方的愿望一下就实现了,可以直接又拐去买彩票了,同时也该去网上转转锦鲤还愿,感谢上天赐给自己一个那么好的伴侣。

“……怎么感觉你有些自恋啊。”

“……”

两人的说笑引起了周边人的注意。

“你好,”一个妹子探过头来小心地问道,“请问你们是……周泽楷和黄少天吗?”

两人对视了一眼,果然还是被发现了。

“对不起啊妹子,你认错人了。黄少天怎么可能出现在S市呢?我大G市好吃好玩好看的那么多,我在那那么多年都没体验完呢,怎么会溜到S市来放弃人生。”

周泽楷突然有点想插话说我也可以带你在S市去吃去玩去享受人生。

人家妹子一脸冷漠地说:“哦,那可以两位路人拍张照做留念吗?为了纪念放弃人生的壮举?”

“……”好吧黄少天真是想给妹子跪了求原谅求放过。

不过对方都那么说了,满足一下人家小姑娘也没什么关系。

周泽楷敬业地摆好POSE做好表情,不忘拉过黄少天的手,黄少天在周泽楷的手伸过来的一霎那愣了一下,但也大大方方地牵了回去。

妹子开开心心地给两人拍了照,也给两人看了拍出来的效果。

照片里的两人呆呆的,抓着对方的手不知所措,但也都笑着。

“可以发过来给我吗?”

“哦,好。”妹子十分干脆,“没想到枪王大大和剑圣大人关系那么好,一股周黄is real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妹子和周黄互相道谢之后就分开了,周泽楷低头看着照片,黄少天探头过去:“这张照片有什么特别的吗?跟本剑圣说一声,分分钟发帅照给你。”

周泽楷在对方探究的目光下亲了亲照片上的对方:“第一张合照。”

周泽楷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真好看。

亲着周泽楷的黄少天这样想着。

 

周泽楷略略觉得遗憾,在一起那么多年了,最初那个羞涩的黄少天真是令人想念呢。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人从恋人变为家人,老夫老妻自然也不会脸红心跳。但这样也挺好,一切的关心都顺其自然,不会那么紧张了。

翻了几页,看见了自己的爸爸妈妈们还有两个妹妹。

周泽楷想了想,这是两家人第一次见面,是两人觉得第一次得到了全世界。

 

其实是除夕夜,也是两家提出既然两人都在一起那么久了,对方的家庭也知道两人的关系了,也算是一家人了,就见见面吧。

两家人都对自己儿子提了这个想法,周黄两人也就计划了起来,决定在除夕这天吃一顿年夜饭,也更有一家人的味道。

两家人见面前一天,周黄两人互通电话发现对方都是紧张的,都说距离产生美,突然那么近地就坐在一起会不会因为两人的关系吵起来。

“周泽楷我跟你说我真的好怕我妈一冲动就掀桌,要知道她早年是在急诊室工作的我爸就是被她的英姿折服的。而且我妈的嘴皮子特别的厉害,连我都说不过她,只有队长那种切开黑才能好好跟她聊天,我爸也是只会宠着我妈,百分之百站在我妈那边的。这么一说真的好方啊。”黄少天一紧张就闭不上嘴了,拉着周泽楷一直说。

周泽楷看着自己恋人那紧张样也就不好意思说出自己也有同样的担心,免得对方可能拉着自己直接私奔了。

“不怕,弄糟了我们也会一直在一起。”

黄少天终于沉默了下来,在电话另一头低声说着:“真是不懂你这家伙哪来的自信……不过也确实是这样就对了。”

结果两人的忧虑是多余的,双方见面一开始就有周泽柔和黄少言这两个活宝把气氛活跃起来。周泽柔一声“嫂子”,黄少言一个“哥夫”就把当事人弄了个大脸红,也把双方家长给逗笑了。两位妈妈偶然发现是Z大的同学,关系立马就活络了起来,已经谈到下次一起去哪里购物了。两位爸爸帮妻子和对方斟茶,从经济聊到养生,又回归聊到家庭。

周泽楷黄少天看着眼前的情况,发现还真是自己想太多。

 

继续往下翻都是两人生活的点点滴滴,黄少天第一次下厨的、也有两人领养的柯基白天照的,也有两个人偷偷溜出国旅游的照片。

周泽楷摘下老花镜,揉了揉眼睛,原来都过去那么多年了呀。

门口那边响起了钥匙声,是黄少天回来了。

“哇,周泽楷快来帮帮我,我买过了个大西瓜,天气实在太热啦。呼~累死了,分量那么足,一定很甜。”

周泽楷过去牵起对方的手到沙发上休息:“辛苦了。谢谢。”

 

 

谢谢你的出现。

谢谢你的陪伴。

谢谢有你的回忆。

     fin.

评论 ( 8 )
热度 ( 58 )

© 噫点噫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