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cp狂热粉,但内里是个喻苏来着?周黄简直太棒(。・ω・。)ノ♡

【周黄】等人

剧情狗血向

一不小心韩剧标配(???)

剧情BUG太多

准备好了就来吧

BGM~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52326/

=================================

等人

 

 

 

       喻文州走出婚礼会场,台上的新人笑得灿烂,婚礼司仪也把气氛掌握得很好。但是喻文州还是不能融于到人群中,反而感到异常烦闷。

昔日枪王的婚礼依旧那么吸引人们的眼球,亦如他本人的风格。

可惜,婚礼的另一位主人翁不是黄少天。

 

喻文州知道在周黄这段感情里应该是周泽楷先喜欢上黄少天的。

第八赛季的时候,轮回以极其强势的姿势打败了蓝雨。那段日子蓝雨上下充满阴霾,以前那个可以调节气氛的黄少天也是萎靡不振的。

但队员们的心态都调整得很好,不久就走出了这段心结。就在第八赛季结束的一个月后,喻文州就接到了一个来自S市不知名的电话。

“喂?你好,请问哪位?”

对方的声音很好辨认:“喻队,你好。轮回,周泽楷。”

“……”喻文州愣住了,他实在是想到周泽楷打电话给自己的原因是什么,“周队,有什么事吗?”

周泽楷似乎在电话那头组织着语言:“额……黄少,他没事吧?”

喻文州刚开始还不清楚对方究竟问的是什么,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周泽楷可能是在问黄少天比赛后心理恢复过来了没有,毕竟当初“我不想说话”这个梗不止媒体被吓了一跳,连荣耀里的职业选手也很明显的看出黄少天心理的失落。

“少天他恢复能力还没有那么弱,已经提起精神来了,谢谢周队的关心。谢谢周队了,还有什么事吗?”

“那就好。打扰了,谢谢。”

喻文州不敢相信对方真的只是来问问黄少天的情况那么简单:“那好。”

电话挂断了,喻文州在犹豫要不要告诉自己王牌这件事。

 

黄少天完成训练后发现自家队长站在自己身边盯着自己:“队长你干什么咯?吓得我心脏病都要出来了,你不应该去盯小卢训练的吗?怎么在这???还是说有什么人物吗?没有的话我就去拉叶修在竞技场上见面了。”

“少天,你和周队熟吗?”

“周队?周泽楷?靠靠靠!肯定熟啊!熟的不能再熟!这次从轮回手上丢了个冠军下个赛季看老子怎么夺回来!队长你这么说我要去骚扰周泽楷,约他决一死战!”

看着黄少天行动力MAX地打开跟周泽楷的聊天界面,喻文州并没有捉住机会阻止他。

“我是不是亲情提供了一个勾搭的机会???”

以上是来自似乎看出了什么的蓝雨队长的内心独白。

 

这也只是那么多杂事中小小的一件事情,喻文州也没太在意。

直到有一天接到叶修的私敲:“你们蓝雨在干什么呢?话唠好像安静了不少啊。”

“并没有啊^^”喻文州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再说,少天不是一直都在找叶神PK吗?”

“呵呵,”对方使出了嘲讽技能,“小心你们蓝雨王牌被人拐走还是不小心进入什么邪教啊。”

“谢谢叶神关心。没什么事我先去训练了。”

喻文州终于意识到不应该那么正经地领会这个人的,不过也亏了叶修提醒,似乎黄少天确实有那么一小小点的异常。

黄少天确实还在竞技场PK着,并且频率没什么变化,可是从叶修的语气来看,黄少天已经很久没找他PK了。

而且黄少天跟自己请假的次数也变多了,似乎有好几次都是去S市,虽然S市的活动挺多,但也凑不上黄少天的请假次数。

喻文州努力地翻找记忆,突然就想起很远之前那个电话。

不过,喻文州觉得自己并没有理由去打听队员的情感生活。

 

“少天跟周队很熟吗?”在一次午饭中喻文州终于压抑不住自己内心的八卦问道。

满嘴秋葵表情狰狞的黄少天听到这个问题定格住了,好不容易才咽下去,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队长你怎么会这样问,周泽楷那个闷葫芦你跟他说三句话他也就回你一个‘嗯’;跟他生气他就会不停地骚扰你还跟你卖萌;PK到嗨的时候趁你不注意就发给你个去S市的邀请,一不留神就答应啦!这么闷骚怎么可能跟我关系好?不过周泽楷介绍的S市的小吃真的超棒的!我跟你说啊……”

“少天。”

“嗯?”遏制住对秋葵的厌恶又塞了一口。

“你是恋爱了吗?”

“噗——”

黄少天终于破功把秋葵喷了出来。

“黄少你太过分啦居然喷秋葵!”隔壁桌的卢瀚文看见满身秋葵的喻文州大叫。

黄少天边拿纸帮喻文州把秋葵擦下来,边不忘回答:“队长你问的是什么鬼啊?我怎么会跟周泽楷谈恋爱,他不就帅了点乖了点体贴了点吗?不不不,他才不帅不乖不体贴。好吧就算他又帅又乖又体贴我也怎么和他谈恋爱?!”

喻文州看着对方的谜之脸红确定了蓝雨是时候跟轮回联姻交好了。

“我没有说你跟周泽楷谈恋爱了呀^^”

“哦。”你两个问题连在一起是干什么啊?心脏哦。

 

喻文州确实知道了周黄两人的关系,黄少天于是也就大大方方地来虐狗。

“队长队长,下个星期就是周泽楷生日啦,你说我要送什么给周泽楷好。”

“什么都好,周队不会挑的。”

“队长你这个回答太敷衍啦!”黄少天坐在一边抓耳挠腮,“好烦啊,我们俩也在一起两年了,该送的礼物都送完了,现在弹尽粮绝啦!”

喻文州随意地回了一句:“你直接把你自己送过去就好了。”反正两人也难得见一次面,飞过去给对方一个surprise也是不错的呀。

“靠靠靠队长你好污!”黄少天立马红着脸站了起来,走了出去。

“???”直男喻不是很懂得基佬的想法

“我有说什么吗?”

 

结果周泽楷生日那天倒是周泽楷飞了过来。

喻文州本想出去吃个午饭的,结果发现带着墨镜全副武装的周泽楷偷偷摸摸地待在蓝雨大门。

对方也发现了喻文州,立马走过去打招呼:“喻队。”

“小周?”喻文州当然知道对方在干什么,“来找少天?”

“嗯。”周泽楷还真是跟黄少天形容得一样那么乖巧。

“在那直接去少天的宿舍找他吧。”放在大街上的职业选手真的是个第十炸弹。

 

“少天。”两人到了黄少天的宿舍门,敲门等黄少天的回应。

“少天?”喻文州的前门并没有得到回应。

在一旁的周泽楷也直接打电话给黄少天,不过得到的却是机械音的回答:“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喻文州在一旁看着:“今天应该是周队生日吧?少天不会去S市找你了吧。”

“可是并没有跟我说……”周泽楷说到一半想起自己也是没告诉对方就私自跑来的,十分懊恼。

“我去找他。”周泽楷直接跑下楼打算去找黄少天。结果一回头就看见心心念着的黄少天拉着行李正在上楼。

“少天。”周泽楷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刚才因为担心而紧凑的眉头舒展开来。

黄少天的到来就像清晨的阳光,给世界都带来了精神。黄少天的世界也只有周泽楷一人。

黄少天看见周泽楷也不算得惊讶:“我就知道这个傻逼肯定会跑来找我的,所以决定还是先打电话给你,要不然正好错过了怎么办?”

黄少天边对周泽楷训话,边用钥匙打开了门:“我说你不要每次都那么直接好吗?上次我生病了你就直接跑来G市带我去医院,这次也一样明明是你生日还特地跑过来,我也想给你惊喜呀。”

到最后黄少天倒是把自己说脸红了,周泽楷则是赚到了一样笑得灿烂一进去就抱住了黄少天。

喻文州觉得自己应该是不存在于这对情侣的世界里面的。

 

第二天,蓝雨上下都眼尖地发现了黄少天手上多了一个戒指,这可把大家都吓到了,蓝雨经理还特地找王牌谈了次话。接着就没看见黄少天手上有有任何装饰品了,不过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多了个吊饰,偶尔会拿出来亲亲。

那是个戒指样的吊饰。

 

又过了几年,黄少天一群人也到了退役的年纪,职业选手的寿命不是恒久的,只能逐渐地褪去光芒,离开这个舞台。

虽然不舍,但绝对不遗憾,他们在荣耀里拥有属于自己的回忆。

黄少天退役那天,周泽楷也来到了现场,但他只是在后台,在黄少天从那个舞台退下来时,与他在角落里交换了一个吻。

 

虽然退役了,周泽楷还是以教练和轮回高层的身份留在轮回,而黄少天则是在当一个网吧老板的同时偶尔去当当荣耀的评论员还不忘回蓝雨给新人们陪练。

 

在蓝雨那么多年的友谊让黄少天还和喻文州保持着联系。

退役后,在黄少天一百零一次向喻文州抱怨明明都已经退役了联盟却还喜欢拉周泽楷去帮荣耀宣传、拍广告。

你这算是吃错吗?喻文州大概也摸清楚对方的想法。

怎么不是?黄少天持续抱怨着,明明都已经退役了,分居两地的情况也终于被打破,就应该是给双方黏在一起的时候呀。

“你自己知道你们俩永远会在一起就好。”

“也是。”电话另一头的黄少天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看着终于能戴在手上的戒指。

 

老天爷却总是喜欢拿些玩笑去刺激人类的心脏。

 

周泽楷这次是收到联盟的邀请到国外去做介绍,中途又因为某些原因转战到另一个地方。

在这个所谓的另一个国家的时候就出事了。

黄少天收到消息的时候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周泽楷在国外出了车祸。

肇事者似乎是醉驾在夜晚的大街上飙车,正好就遇上了刚开完会的周泽楷。对方在猛烈地撞过去之后才知道自己开着车到大街上,在酒精的作用下什么措施都没做,直接逃逸了。大半夜的,直到一个女孩子路过,拨了急救电话,守在旁边给予基础救援。

黄少天知道之后心拔凉拔凉的,血液往头顶上冲,过了好一会儿才恢复知觉。本来最近蓝雨忙着招新人,蓝雨那边特地来找黄少天帮忙,黄少天也不大好意思打电话过去找周泽楷。周泽楷出国开会这件事情还是联盟公布的,而且联系对方也可能在开会没办法回答。

结果就是在这没有联系的时间就发生了那么可怕的事情。

黄少天每天忐忑着等着周泽楷的消息,也拼命想通过什么渠道去聊着周泽楷的情况。结果联盟的工作人员说已经联系了周泽楷的家人,其他人不好透露,问黄少天是对方的什么人。

黄少天呐呐地说不出话。

 

周泽楷终于转到了国内住院。

黄少天叫上喻文州,再联系江波涛,跑到医院去看周泽楷。

周泽楷的病房里走出一个女孩子对他们笑了笑,女孩子并没有穿着护士服。

“应该是亲戚一类的吧?”黄少天急着见周泽楷并没多想。

 

三人走进去后,看见周泽楷正喝着粥。

黄少天立马凑上前去,抓住周泽楷的手:“周泽楷,你没事吧?”

周泽楷似乎惊讶于对方的亲近,不明显地移开黄少天搭在自己身上的手:“请问?”

“小周好像……嗯……撞到脑子了,挺多都不记得了。”江波涛立马解围,“我也是周妈妈告诉我的,小周好像也把我忘了,不过我真没想到黄少和我们队长那么熟。”

黄少天自“挺多都不记得了”这一句就开始脸色发青。

看来江波涛也不知道两人的关系,喻文州上前把带来的果篮放到一边:“周队你先休息着,我和少天把一些事情弄清楚再进来。”

喻文州把黄少天拉出病房外,让他坐下:“少天,你先冷静下来,组织好语言再说。毕竟你们俩这事,也没告诉什么人,连江波涛都不知道。估计——”

“可能就我知道了。”

黄少天的身子摇了一摇,开始慌了。

他不知道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如何跟周泽楷解释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不知道怎么证明两人的关系。

“文州,你先走吧。我想想。”

喻文州本来想陪在他身边,但黄少天拒绝他人于千里之外的姿态又让他知道,他插足不了。

 

喻文州回到家之后,抱住自己的妻子。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千万不要忘记我。”

“怎么了?是工作上出了什么问题吗?”

“没有^^你也累了,休息吧。”

 

黄少天没有来找喻文州帮忙,喻文州也不好出面,只是偶尔自己去看周泽楷时不动声色地提了一下黄少天。

但是再也没有看到熟悉的喜悦,而是难堪,直到那个他和黄少天江波涛来时看到的那个女孩子,那种笑容才回到周泽楷脸上。

喻文州这时只想抛去自己的冷静,把周泽楷打一顿。

 

又过了一段时间,喻文州在办公室里收到了女孩子亲自送来的喜帖,喜帖上新娘一栏就是这个女孩的名字——也是当初在国外救周泽楷的那个人。

喻文州发现事情真的可能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您——周太太,你真的不在意周泽楷失去的那段记忆里究竟喜欢过谁吗?”喻文州忍不住再争取一下。

“在意啊,”那个女孩子笑得很甜,“可是现在的我喜欢他,他喜欢我,两个人在一起的理由就是这样不是吗?”

“如果他有一天恢复了,感到后悔呢?”

“那我也争取过,这段时间的感情是我争取来的,以后我也会争取。”正式的周太太跟喻文州点头道别,“麻烦你把请转交给黄少天,似乎我先生跟他有点矛盾,也叫我不要直接跟对方说。”

“好。”

喻文州轻轻敲着请帖,揉了揉眉头。

 

“去吗?”

“不想去。”

“好,你决定。”

 

喻文州没等婚礼就走出来了,他还是很担心黄少天的状况,打电话过去发现熟悉的铃声在附近响起。

喻文州挂掉电话:“少天?”

黄少天穿着新买的西装,在门口旁边抽着烟。

“既然来了,不进来吗?”

“先不进,还在等人呢。”黄少天掐掉香烟,把剩下的部分扔进垃圾桶。

一身黑色的西装让黄少天融入夜幕中,黑暗掩住了他的情绪。

“对了——队长,今天是谁的婚礼来着?”

“我忘记了。”

“还是先等人吧。”

“等周泽楷来我再进去。”

 

 

 

 

 

“我在等我的周泽楷来。”

      fin.

评论 ( 17 )
热度 ( 13 )

© 噫点噫四 | Powered by LOFTER